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一月中旬起將開始放置廣告 [申請遭拒]

最近看到 AI 取代白領工作的厲害、 年金的不確定性、 翟神的困境、 無條件基本薪資及社會結構大改變的遙遙無期、 而且又被家人小唸過一陣。 最後決定對理財稍微用點心力, 以便退休後還夠能養活自己、 經濟無於虞地繼續上網 :-) 但是這不能等接近退休才開始做;趁現在還有好奇心就要開始研究。 所以小格從一月中旬 (1/11-1/20) 某天, 將開始放置廣告 ( google AdSense)。 (因為隱私而) 不想要看到 AdSense 廣告的讀者 可以參考這一篇: How to block Google AdSense Ads with Adblock Plus on Mozilla Firefox。 也請留言分享您的意見 (支持、反對、經驗、建議、...)

哦, 還有一個原因: 我自己很喜歡的文章, 點閱率沒有很高; 自己沒有特別喜歡的文章, 點閱率卻一直居高不下, 那乾脆拿來賺錢好了。

[1/19: 驚! 申請 adSense 失敗! Google 覺得小格 「內容不夠豐富」, 並提醒 flash 或影片圖片多過文字的網頁不會通過審核。 我遇到來自另一個平行宇宙的審核員了嗎?]

7 則留言:

  1. 之前有看過一些相關的文章說,有了AdSense的放置資格之後,再把AdSense放到自己製作影片內容的Youtube頻道上,收益可能會更多。

    另外,有部分族群喜歡看人直播玩遊戲,而其中有些直播主遊戲玩累了,就會開起繪圖軟體畫畫或者閒聊網(ㄏㄞˋ)路(ㄎㄜˋ)知識,還廣受好評。

    回覆刪除
  2. 有廣告也不錯看看是什麼廣告~好奇什麼文章點閱率高 那些又是點閱率不高的文章!!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方說以私密寄信來說, mailvelope 應該要比 gnupg 更平民化, 可是很奇怪, mailvelope 刊出後卻沒太多人看。 又以 javascript 來說, 我覺得 「愛恨交織」 那兩篇很值得踏入之前先參考; 可是 cordova 那篇的點閱率卻遠遠勝過其他篇。 也許我該像「資訊人權貴ㄓ疑」一樣, 改用自選文章取代熱門文章放在右側欄。 話說...即使我把好笑的野蠻工讀生放到右側欄,不太科學的永久磁鐵發電機那篇竟然還是高點閱率持續超過野蠻工讀生。 不解啊~~

      刪除
    2. 愛恨交織就是吐嘈一下 JS 而已,看過一次就結了,網路上也不乏吐嘈 JS 的文章。 cordova 我也有興趣,但沒有比較好懂的中文資料。發電機可能是也沒有比較好懂的中文資料吧。

      刪除
  3. "也許我該像「資訊人權貴ㄓ疑」一樣, 改用自選文章取代熱門文章放在右側欄。" >> 這我同意喔, 重質不重量, 資訊爆炸的年代, 大家潛意識都選容易讀的, 有趣的. 真正實際的確不一定有精力看. 貴哥推薦重要的擺出來, 就是幫讀者過濾和強調重要的資訊.

    不過我覺的 PGP 有阻礙就是 :

    1. 存取好像沒有一個標準 (各種 PGP 應用程式的壽命, 比如說 mailvelope 荒廢後是否可以轉移到其他應用程式或是基本的 command line 繼續使用) (可能是我懂的不多, 可以糾正我).
    2. 不能搜尋.
    3. 私鑰稿丟了之前的信不知道怎麼辦.

    不然網路審查現象真的是很大的一個問題, 我也在想這個議題. 但以我自己來講, 幾個心理障礙會導致我不想用 PGP 是 :

    1. 如果 PGP 是一種普及的 "協定", 那 "資料" 跟 "應用程式" 應該要是分開來的 2 件事, 我不擔心 mailvelope 專案哪一天會荒廢, 我擔心的是是否可以轉移到其他應用程式繼續使用.
    2. 如果不小心搞丟 PGP 私鑰, 之前的信件不知道要怎麼打開 (小事).
    3. 對方也會想要用, 這很重要, 如果是只有單方想要用就不能玩的起來.

    但是如果是把信箱只當作是一個媒介, 類似 OTR (off the Record messaging) 的概念, 那這些問題就會小很多.
    也就是, 用戶端的資料是明文的, 要傳輸時變密文, 到另外一端的用戶後又轉成明文, 信箱變成一個傳輸媒介, 掛掉了也不要緊再申請一個新的就好了. 好比 OTR 裡面各種即時通訊軟體 (Skype, 各種 XMPP 服務) 只被當作一個媒介來使用.

    但這樣就要把信件都下載到用戶端的 電腦/裝置 上, 又有這些問題 : 1. 同步不同裝置的信件是個問題. 2. 是否有這種應用程式可以用? (比如 thunderbird + GPG).

    我覺地會影響我要不要用最大原因還是在於 "可靠性", 我其實不太在乎用什麼應用軟體, 我只希望這個方法是一個可靠持久的作法, 這樣我就會想要用.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覺地部落格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吸引力 (因為它強調的是時間分類), 反而是如果用一般網站最普遍的架構 (樹狀 + 網路) 我還比較喜歡, 重要的/主幹的/常用的 會先看到 , 然後把最新法表的文章標題放在右邊小小的就可以了. 不過這只是個人看法, 這樣可能比較死板可是比較有系統有邏輯.

    回覆刪除
  5. PGP/GPG 是通用的協定哦。 不論用哪一種軟體,彼此都可互通。 想換工具,把 key 匯入匯出就好。 (一定要先匯出保存,免得不小心砍 mailvelope 遺失。) 可以上 mit key server 搜尋啊。 它在 browser 端處理,其實就是像你說的在用戶端發生。 同步問題的處理方式就是匯入匯出 keys。

    對, 作為讀者,我自己也比較習慣看樹狀結構的網站。 事實上我更常搜尋、只讀一兩篇。 作為作者... 一次寫一小篇比較輕鬆 :-)

    回覆刪除

因為垃圾留言太多,現在改為審核後才發佈,請耐心等候一兩天。